点赞!两名外地游客被困礁石 青岛退伍老兵跳海救人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01 13:15  

9月30日下午,青岛奥帆中心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在附近工作的青岛小哥袁文武不顾个人安危,果断下海,将两位游客安全营救上岸,暖人的一幕引得围观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危机:海水上涨外地游客被困礁石上

当天,袁文武和同事在附近工作,远远看到两名游客在礁石上玩耍,当时已经开始涨潮,两位游客丝毫没有察觉到。危急时刻,袁文武与同事喊话被困游客及时上岸失败后,眼看潮水还在不断上涨,袁文武果断下海,游到礁石旁,最终将两位游客营救上岸。

“潮水上涨的很厉害,两个姑娘丝毫没有察觉,因为距离远,我们喊了半天,她们没听到,我当过兵,水性还不错,就直接下去了,游到礁石边上,把两个姑娘带回来的时候,海水都涨到他们肩膀上了,如果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想想真是后怕。”袁文武如是说。

由于礁石距离岸边比较远,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袁文武成功将两位游客带到岸边,并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顺利上岸,两位游客身体并无大碍。

“如果没有他,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据被救女生介绍,她们是来青岛游玩,当日按照攻略来奥帆中心打卡,由于不熟悉潮汐规律才被困礁石上,所幸得到袁文武的及时救援,才化险为夷。

点赞:退伍老兵英勇救人传播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袁文武是花样年碧云湾的员工,当天是因为花样年旗帜全程派发的活动,他和同事正好在奥帆中心附近工作,发生游客被困时候,也是第一个冲到前面。

据袁文武同事介绍,对于发生事件时袁文武冲到最前面这件事,他们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平时袁文武就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据了解,袁文武曾是一名服役16年的老兵,在2018年12月退伍后入职花样年。在日常工作中,袁文武依然保持着先人后己,时刻传播正能量的良好品格。

在解救被困人员后,救人后换好衣服的袁文武继续投入到当天的工作中,在记者找到他了解事情时,周边的围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袁文武则一脸腼腆的表示:“当时也没有想太多,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要把救人放在首位”。

最后,记者提醒游客注意潮汐信息,切莫在海边逗留太久,海边游玩时千万注意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