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国庆假期天气:风、雨、雾都来了! 4日还有强冷空气...

核心提示: 1号2号的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有大雾,开车出行的市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驾驶。

十一长假来啦,青岛人先来关注天气再规划出行吧!国庆期间,青岛大部分时间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前期较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时段对假日出行无不利影响。

青岛天气预报

青岛天气预报

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国庆期间,青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0月1日夜间到2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4日下午到夜间有小阵雨;1~2日早晨,大部地区有轻雾,局部有大雾;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平均下降8℃左右。

此外,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0~28℃,最低气温14~21℃,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8~29℃,最低气温9~20℃。南风转北风,风力3~4级。2日海上风力较大,北风6~7级阵风9级;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内陆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

气象台还发布了具体预报:10月1日,晴转阴,夜间局部阵雨,东南风3到4级,20~26度;10月2日,阴有小阵雨转多云,东南风转北风3到4级,21~26度;10月3日,多云转晴,北风3到4级,20~28度;10月4日,晴转阴,傍晚起有小阵雨,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7级,16~24度;10月5日,阴转多云,北风5到6级阵风8级,14~21度; 10月6日,多云间晴,北风5到6级阵风8级,14~20度;10月7日,多云间晴,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3到4级,14~21度。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气象台发布温馨小提示

有雾:

1号2号的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有大雾,开车出行的市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驾驶。

有雨:

1号夜间到2号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由于台风路径的不确定性,这次降雨过程的雨量也存在不确定性);4号下午到夜间有小阵雨,出行记得带雨具。

有风:

10月2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外围影响,海上风力较大,北风6~7级阵风9级;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内陆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风大气温较低。

有降温:

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平均下降8℃左右。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0~28℃,最低气温14~21℃;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8~29℃,最低气温9~2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