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攀登者》今日上映 第一批影评竟出奇的一致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30 17:49  

WechatIMG38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开启,几部献礼大片已经在今天上映,提前点燃节日气氛。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上映前2天16时就宣告预售票房过亿,各大售票平台收获高口碑。

WechatIMG390

很多在长假准备出游的市民第一时间观看了《攀登者》,更有登山、攀岩爱好者在观看影片后在社交平台频发感言:“假期本来就准备去爬山,今天抽时间看了《攀登者》,没想到提前体会了攀登的意义。”“第一次知道了那段历史,中国登山先驱太不容易了!看完电影,感觉自己也爬了一次山,热血、自豪!”“带孩子去看了《攀登者》,这才是爱国主义教育正确的打开方式,一部电影给观者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WX20190930-173806

《攀登者》最重头的看点,便是对极恶劣地区的呈现。电影把喜马拉雅的神圣浩瀚,与珠穆朗玛的险转千回带到了观众面前——瞬息万变的狂风呼啸,性命系于毫厘之间的雪崩,千钧之力从银幕溢出。二代攀登者在继承前辈的精神之下,三番挑战最高点,在绝顶处让此后的每一步都是“回头路”。

WechatIMG398

影片中,登顶行动总指挥赵坤的一句话“不管是我们今天的胜利,还是明天的强大,不需要所有人的承认。”点明了全片的精神核心。电影改编自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的两次珠峰登顶,打破了世界从北坡登顶珠峰的记录并且测量出真正的中国高度。中国登山队珠峰登顶之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领土捍卫之战。吴京和张译也曾在路演上为观众普及了那段历史:“因为中国没有人登上过珠峰,所以别的国家问凭什么你们说珠峰是你们的。才有了1960年的中国登山队打破北坡登顶珠峰的记录,最终维护了国家领土的完整。”而作为电影的出品人,监制徐克表示:“攀登者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让攀登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就像那架留在第二台阶的中国梯一样。”而影片中所展现的攀登精神更折射于中国千千万万个行业和岗位。

主演吴京在路演时感慨:“我是70年代生人,从国家的改革开放到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是与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享受今天祖国的强大,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为我能够出生在这个国家,出生在这个年代,而感到非常的自豪。”他还表示,每一个演员心目当中也有自己的那座山峰,那座峰尤其是对动作演员出身的演员们来说其实更难攀登。希望每个人心目当中都会有一座山峰,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能够得到身边人的认同,早日达到自己的山顶。(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