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星河湾精装解读|唯有守匠艺,方能归初心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30 17:41  

建筑大师约翰·波特曼曾说:建筑的实质是空间,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建筑的使命就是不断优化人居界面,释放美好生活的精神灵魂。在时代的快速更迭中,美好建筑应该始终秉持自己的思想与态度,如植物生长般静守岁月,成就自己,也成就温润人心的美好生活。

正如青岛星河湾,在时间的洪流中始终以不辜负的心念,坚守最澄澈的初心,数载匠心,绵延传承,携手匠人大师,以精雕细琢的“手作”工艺成就了星河湾高品质基因的业内翘楚。所谓前半生打磨岁月,换来后半生惊艳时光。在物欲横流的当下,能沉静如水,专注匠心造物,显得尤为珍贵。青岛星河湾以雕琢艺术品的态度对美好人居的每一处细节提出苛求,凭匠人之手将对精致生活的理解融入到每寸空间。匠心步道,诠释了美好生活的意义。

匠艺 

开启翡翠玉石光华闪耀的秘密

妙笔生花添彩,独步天下成名。绽放于青岛星河湾429㎡户型客厅地面上的皇家翡翠七彩绿玉大理石拼花,由两种石材嵌套在内,花纹严丝合缝,色泽万中挑一。走在家中,步步生花,如临幻境,着实美到极致。如钻石切割般的结构,是由专攻石材水刀切割的匠人凭借数十年的经验手工打造而成;极致打磨,精细排列,才成就了如此浑然天成、通体闪耀的皇家翡翠七彩绿玉大理石拼花。

十年一日,以生命有限的认知,扩张生命无限的探索。匠人之手,盛启时光,无论荏苒,星河湾盛开于厅堂之上的翡翠玉石拼花将庭庭立足,永葆青春。

匠艺 

镌刻门扉之上婉转流淌的花纹

匠心独运皆赞,倚世特立孤行。青岛星河湾“定制级”超高入户木门以精致的花纹彰显着大家气度,又极具尊崇仪式感。木门其上花纹,包含217道工序,其中贴皮、拼花、线条、描色等复杂工艺均由富含精湛工艺经验的老工匠凭十几年的手艺历时九个多月手工打磨完成。

匠造之物,内在不失涵养,外在不失气概。匠心倾注,不计心血,换回的是星河湾一扇木门的钻石品质和品牌口碑,体现的是星河湾数年的匠心积累。

匠艺 

氤氲回形花纹的绵绵团圆

目专洞天机,致世传佳意。回字纹作为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寓意颇多,在北方,回字纹寓意着生生不息,用在家宅中则意味着归家团圆。星河湾深知这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珍视回家团圆的寓意,在客厅天花板以“回”字为设计灵感,以回字纹表达“回家”、“团圆”的美好寓意。

青岛星河湾的回字纹天花整体包含双重银箔满铺的穹顶以及底部玫瑰金“回字纹”演变的创意纹路,均需由熟手工匠手工拼贴数日方可完工。赤诚之心传承千年匠艺,触摸每一处纹路,都仿佛触摸着遥远的历史,诉说着期盼团圆的呢喃细语。

匠人所成,是手上的万里挑一,毫厘间的精益求精,刀具下的雕琢岁月,是匠人把对材质的珍爱融进了自己的生命的感官之中,眼里、手里、心里,深入骨血,又融合生命。在材料打磨的过程中,永远没有捷径可以走,急功近利只会影响内心的宁静。匠人以时间打磨匠艺,以精工面对粗粝,巧手抚过臻材,留下的是生命的本真,还有岁月中独一无二的灵魂。

人生不过百年,匠艺却穿越千年,它跨越时间的维度,让我们和千年前的历史对话,绵延在我们奔流的血液里,生生不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经历岁月打磨下的震撼,那是直击人心的静美。匠人以眼睛观见天工开物,以掌心感受器物的温度,以指尖抚摸器物的心跳。手中的臻材来源于自然,最后又以最自然的方式撞击着我们的心灵,那些璀璨光华的手艺,薪火相传,带给我们震撼、洗礼。

青岛星河湾始终铭记匠心筑家的使命,坚守匠心,以匠艺致敬时代,赋予建筑鲜活的生命力。

6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