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在行动

五四广场上演“我和我的祖国”2019千人公益快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9月30日上午9:00,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千人公益快闪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宏大的气势、深情的表演,掀起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文活动的热潮。

来自全市十区市各行各业的上千名市民朋友汇集五四广场,他们中有学生、企业员工、退休工人、新市民、农民等,在岛城美丽海滨景区,用不同的声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旋律,现场上万名市民、游客自觉加入活动中,一场激动人心的红色主题快闪活动把旅游景区妆点得分外动人!

(记者 王雷)

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30日,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学校特别邀请了解放军代表、地铁的工作人员与全校师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周光辉)

“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群众合唱展演今日举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30日上午10:00,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在五四广场圆形舞台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的11支优秀合唱团、上千文化志愿者共同表演,吸引现场上万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展演现场,各区市代表队先后表演了《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等慷慨激昂的歌曲,动人旋律、磅礴的气势,台上台下演员、群众一起热血沸腾,大家手举飘扬的国旗,跟随鼓点的律动,用嘹亮歌声共同讴歌祖国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用朴实的歌声表达对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爱国主题的文艺活动,同时也展现我市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

(记者 王雷)

高空山航机组与旅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SC1181航班的机组成员在万米高空组织开展了以“祖国,生日快乐”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1.jpg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祖国,我想对你歌唱”,第二个环节是“祖国,我想对你说”。

全体乘务员与旅客共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回荡在客舱中时,所有人都感到无比兴奋,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3.jpg

乘务组组织所有旅客朋友们将自己内心深处最想对祖国表达的情感都写在纸上,契合着熟悉的旋律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记者 耿婷婷)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科大举行万人升旗仪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同升一面旗、同诵一篇文、同唱一首歌。学生们用队形变换出“1949”和“2019”的字样,用流动的艺术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愿。

现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领雁训练营代表领诵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全体学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词,叩问入团初心,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青岛科技大学通过集中开展“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结合实际,分别赴崂山区烈士陵园开展“不忘烈士抛忠骨 民族复兴中国梦”英烈追思活动,在校史馆开展“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团课等活动。

(记者 郭菁荔 通讯员 李鲲鹏)

与祖国同生日!他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王鲁波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八分公司369路线驾驶员,每年10月1日国庆节,他的心情都比其他人更为激动,因为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今年国庆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鲁波将车厢装扮一新,他决心坚守岗位,以优质的车厢服务为祖国庆生、向祖国献礼。

20190930_1569825677_532637743.jpg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岸路上的369路线青岛发电厂始发站,见到王鲁波和同事们正在布置车厢,将一面面国旗挂在车内的栏杆、扶手上。为了迎接国庆节,王鲁波特地打造了这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公交。“前期,我们联系了安国路小学的师生,征集了十余幅主题画作,让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爱意,”王鲁波说,画作中既有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期待,也有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除了张贴画作、悬挂国旗,车辆前方还摆放了‘我爱我的祖国’宣传牌,即便是不乘坐该线路的乘客也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生日当天,王鲁波特意向公司申请不要调休,选择坚守一线、保障运营。“作出这样的决定既是为了迎接十一小长假期间的高峰客流,也是为了让生日变得更有意义。”王鲁波说,国庆节前夕,自己在车厢内准备了国旗发放给乘客,乘客们收到国旗时惊喜的表情和真挚的感谢,让他觉得既感动又自豪。

“7、8岁的时候,通过观看阅兵式,我第一次意识到我跟祖国母亲是同一天生日,这种自豪感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也让我比别人更有责任感,总想为祖国做些什么,”王鲁波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他能想到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在生日当天,用优质的车厢服务保障广大乘客顺利出行。“我希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而乘客们满意的微笑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