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秋冬严打李沧出战果:10年前的盗窃黄金积案告破了

这是一个对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的庄严承诺,这是一种对人民群众新时代美好生活新期盼的强烈使命担当,这是一场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时空打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自即日起至2019年底,李沧公安分局全面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积极推动平安青岛、平安李沧建设攻势向纵深发展,为建国70周年大庆和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保驾护航。

全面部署抓推进

9月26日,李沧分局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市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构建起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格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其他党委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参与的指挥部,制定印发了专门工作方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压紧压实公安机关主战职责,坚持统筹全区资源,专群结合、综合治理,打响“五场战役”,推进“十条战线”,明确打击整治重点、工作要求、工作措施、时间节点、组织领导等,统筹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

分局还举行了隆重的出警仪式,充分展示了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警队风采,宣示了誓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全赢全胜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以高的标准、实的措施、好的效果向各类违法犯罪、治安突出问题、公共安全隐患发起凌厉攻势,切实维护好全区持续稳定。

严打开路破大案

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坚持以打开路、重拳整治,紧紧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强力推进打击涉黑涉恶、盗抢骗、非法集资、涉枪涉爆、黄赌毒、食药环等系列专项行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拳出击、雷霆打击,严打彻查重点案件,真正打出声势、打出气势、打出民心。行动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9月27日,分局破获1起10年前的案值30余万元的盗窃黄金积案,在辽宁省盘锦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7岁,辽宁人)抓获归案。

在逃犯追捕战线,统筹全警手段资源,深入研判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坚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全面发起清网行动,力争将历年逃犯全部追回。行动开展以来,已有3名逃犯折戟沉沙,接连触网。

深入排查除隐患

持续深化社会治安基础要素大排查,全面梳理社会治安复杂区域和重点部位,因地制宜开展治安清查整治,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进行社会治安隐患“大起底”。针对李沧区十个“城中村”外来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的实际,开展了两轮集中清查行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逐一入户见面,从严清查核实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及时发现查控违法犯罪可疑人员,及时发现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清除违法犯罪分子藏身落脚、藏污纳垢的窝点。清查期间,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60余辆次,清查出租房屋2700余户、场所20余家,核查流动人员4000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名,查缴违禁危险物品30余件。

严阵以待守阵地

突出显性用警,运行一级巡防勤务,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PTU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逻等工作机制,每天组织300余名警力、30余辆警车,分成70余个巡逻值守点,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力度。充分借助社区组织和社区力量,依托信息平台,立足网格化管理,调动各类社会安保力量3000余人,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形成密集布防、重兵把守的高压震慑氛围,牢牢把控社会治安局势。在李村商圈、火车北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最严密防范措施,开展经常性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和危爆物品管理,确保火灾隐患和危爆物品管理隐患全面“清零”。全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护校安园”措施。

严盘细查“看好门”

分局4处公安检查站分别扼守黑龙江路、重庆路、青银高速、胶州湾大桥等4条进出我市的“咽喉要道”,堪称拱卫青岛市区的四道大门,也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行动以来,分局运行一级查控勤务,每天出动100余名警力,24小时查控可疑人、车、物,已堵控盘查人员车辆1.6万余人/车次,当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

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启动“火线送奖”机制,对功模民警进行表彰慰问,做到战时表彰第一时间跟进、典型效应第一时间辐射,旨在发挥功模民警的典型引领作用,使“火线送奖”的过程成为一次思想发动和凝心聚力的过程,激励全体民警、警辅人员看齐典型、弘扬正气、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全身心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和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再立新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