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忘初心迎国庆 尊老爱老话重阳

安徽路幼儿园联合社区举办文艺汇演活动

image001

 国庆逢重阳,天涯共此时。

伴着金秋明媚的和暖阳光,迎着十月苍穹的云淡气爽,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幼儿园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孝老爱亲美德,更好的营造浓郁的国庆氛围,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培养幼儿孝老爱亲的优良品德,同时拉近了幼儿园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实现了幼儿园、家长与社区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9月3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迎国庆 尊老爱老话重阳 家园社区文

艺汇演活动。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文艺汇演在大一班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盛装出场,手捧鲜花,朵朵鲜花和孩子们的张张笑脸交相辉映,花美笑更甜,那是孩子们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幸福的模样。随着歌曲的高潮,孩子们手捧中国心,冉冉升起,火红似火,像极了孩子们心中对祖国的赤诚,我爱你,中国。

接下来,中班小朋友的祖国颂歌,也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中二班家园联袂,家长朋友的一曲《沁园春雪》赞颂了祖国的壮丽河山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腔热情,中四班的孩子们则用意气风发,自豪自信的语言、动作、表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爱慕。

祖国华诞,又迎重阳。幼儿园请来了社区老人,让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共迎盛事,共享美好。社区老人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他们身轻如燕、舞姿优美,精神矍铄,尽展风采,歌颂祖国,舞动希望,尽展新时代老年

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

image003

你方唱罢我登场。孩子们的精彩还在继续。中三班小朋友身着各族服装,手拿乐器,挥舞红旗,唱响《56各民族是一家》,在小小的心灵种下团结的种子,祖国很大,兄弟很多,和睦相处,荣辱与共,共创美好家园。孩子们的声音清澈而洪亮,笑容多彩而灿烂。唱出了自豪,颂扬了民族深情。

强军才能强国。大二班的小朋友,身穿海军服,手执红五星,一首雄壮有力的红星之歌,表达了对祖国强大军队的赞美和骄傲。根植强国梦,培养爱国情,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为国家奋斗的理想,就让孩子们用铿锵的歌声,坚定的步伐,告诉祖国,为了您的强大我会努力学本领。

“我的祖国,真大,北方有冬爷爷的家。十月就飘大雪花。我们的祖国真大,南方有春姑娘的家。一年四季盛开鲜花。中一班小朋友,把祖国的地大物博,物产丰饶,用优美的诗歌娓娓道来。整齐的颂歌萦绕耳畔,像春风吹进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间,感谢亲爱的祖国,养育我,让我幸福的成长。一位美丽的妈妈也被深情感动,手舞火红的彩绸,时而像温柔的水波一圈圈向外荡漾,时而像如虹的巨龙上下翻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昭示着伟大的中国如巨龙般腾飞。

接下来,活动在社区老人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推向高潮,孩子们纷纷走到爷爷奶奶身边,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拍拍肩,小拳头柔柔的捶在爷爷奶奶身上,萌化了老人的心,笑容绽放在老人的脸上,舒展了饱经沧桑的眼眸。整个现场,其乐融融,温馨满溢。这幸福,这祥和是伟大祖国的富强、安定给予的,是文明社会的和谐,平安给予的。

文艺汇演在大三班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演绎下再起高潮。黑头发 黄皮肤 黑眼睛 我是龙的子孙 。饮着黄河水,爬过古长城,我是中国娃。祖国是根,我是花,祖国的明天靠我们中国娃。舞台上,孩子们载歌载舞,用真挚的情感告白祖国、许下诺言。骄傲的中国娃,最棒的中国娃。让五星红旗见证,我们会和祖国一起越来越强大。

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中,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此时全场已是一片欢腾的海洋。激动、幸福、难舍、洋溢在全场人的心间……

此次活动场面宏伟、阵容庞大,社区、家庭热情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和孩子们放歌新时代,讴歌大中国,为华夏神州祝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是国庆节做有意义的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