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谢震业轻松晋级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半决赛

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29日在哈里发体育场结束争夺,中国选手谢震业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晋级半决赛。

当天在男子200米预赛第二小组出场的谢震业显得很轻松,出发阶段就一直保持领先的他最终跑出20秒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

谢震业赛后说:“正常发挥吧,跑得相对比较轻松。自己的整个技术节奏比昨天更放松。也是想通了一些事情,跑100米的时候太紧张了,很多技术方面并没有做得很好。今天想开了,跑得更放松,技术节奏也更好。”

在28日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谢震业排名小组第四,最终无缘决赛。经过一天的调节,他觉得自己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昨天100米自己发挥有些失常,今天才是正常发挥。”

在谢震业看来,对每一个站到多哈赛场上的选手来说,如何调节心理的压力都是要面对的问题。

“其实,想太多并没有太多的帮助。自己也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很大,其实最想做好的还是我自己,所以对自己的压力一定不能太大。经过100米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想得更开了,在比赛的节奏方面也做得更好了。”谢震业说。

谈到接下来的半决赛,谢震业信心满满地说:“目标当然是进决赛啦,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会保持今天的状态,保持住这种比赛的节奏。我相信,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进决赛还是很有希望的。现在就是尽量做好自己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