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代表队秀出太极魅力!社区健身节太极拳项目开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9 17:44  

IMG_5093

继9月25日健身舞项目比拼在市南区八大峡广场成功举行, 9月29日上午,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又一大热门项目——太极拳比赛在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健身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新区等区的16支代表队约200名选手参加比拼。

IMG_5144

太极拳是民族体育中极具代表性的运动项目。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中医经络学、古代导引术等,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是岛城中老年武术及健身爱好者经常练习的健身项目。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来自于岛城各区街道、社区以及老年体协的16支代表队陆续登台比拼。选手们神态自若,动作舒展,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一动一静的动作中展现出太极的魅力。精彩的表演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展示了市民热爱健身、蓬勃旺盛的精神风貌。

IMG_5105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最终获得前八名的各支代表队名单依次是:李沧区李村街道代表队、市南区3队和1队、城阳区太极花园代表队、西海岸新区王台镇住范社区代表队、李沧区楼山街道代表队、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代表队、市北区威海路街道翠玲代表队,他们获得了参加10月底在西海岸新区举行的各项目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IMG_5165

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2012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每支队伍展示3至5分钟。据本次活动裁判长曲学斌老师介绍,裁判组重点考量选手们的动作是否整齐统一、每个人的动作是否标准以及精神面貌等,进行现场综合打分。此外,今年的选手们在服装统一性、动作整齐度都比往年有较大提升。现场也可以看出,有些队伍为了烘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在音乐、服装、化妆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设计,非常靓丽、新颖。

本届社区健身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体育发展中心、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IMG_5101

本届社区健身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活动分为三大部分,包括开幕式、走进社区举办各项健身竞赛活动、总决赛及闭幕式,竞赛和展示项目包括健身舞、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球等四个社区居民参与度高的健身竞赛项目,以及欢乐活泼的家庭运动会(设跳绳、蹦蹦球竞速、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滚铁环、社区健身路径比赛、大鼹鼠等七个项目)。下一个项目——家庭运动会项目将于10月13日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举行,这必将是一次全家动员、齐心协力、增进家人情感的欢乐之旅。

IMG_5138

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至18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预计全市将有一百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吴志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