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洲风格,时代沉淀下的建筑美学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9 15:40  

 歌德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贝聿铭认为:“建筑是-种社会艺术的形式”

  其实建筑就是一座城市的史书,正所谓时代造英雄,时代也同样造就建,从上世纪90年代的欧美建筑风格风靡世界,随着全球不同文化意识的碰撞冲击,中国渐渐催生了一种新的建筑风格——新亚洲风格。这种混搭风格用对比来营造气氛,既不一味追求奢华,也不沉溺于暧昧,这是一种东方美学与新时尚交织的新格调,内敛儒雅之中透出现代人的审美细节,在层层庄重中呈现出中国文化气质。

  中魂西技,新亚洲之精髓

  新亚洲风格的精髓就是“中魂西技”,即延续中式传统古风古韵,同时采用西式的设计手法及技术,两者兼容并蓄,集天下之美,为我所用。

  风雅意境,演绎东方美学

  正是采用新风格建筑的手法,以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为根基,将亚洲元素植入现代建筑语系,以现代设计来传承东方文化的神韵和精髓,既注重建筑层次感的过渡,也注重对外私密感和对内开放性,这种多重空间的序列感,更加渲染了建筑中【看与被看】的视觉享受。正应了那句诗词:“庭院深深深几许”。或许,这正是中国文化在新亚洲风格建筑中的精髓所在吧,一种简单的、单纯的,平静而深远的氛围,让人们安静下来,体验禅悟之道与居住之乐的相互交融,倡导闲适、洒脱的人生观。

  不凡出品 悦海生活

  青特·悦海府从水岸生活和古典园林中提炼设计灵感,意境中,通过水岸、书廊等元素的结合,呈现出清新、淡雅,独具书香氛围的江南人文园的气息。在实体上,则通过含蓄而又大气的造型,将精致、优雅的海派精英生活格调展露无遗,将新亚洲建筑风格的低密度居住美学极致呈现。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 湾区格调生活范本

  建面约125-200㎡瞰海大平层 火爆认筹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