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险胜 晋级四强 女篮亚洲杯中国队锁定小组头名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8 21:50  

据新华社印度班加罗尔9月26日电 最后10秒内被反超再实现反超,中国女篮26日在亚洲杯B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70比69,一分险胜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以三连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并与A组头名日本队一起直接晋级赛事半决赛。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最后10秒,从第二节伊始便一直处于落后的澳大利亚队终于在第四节的高压防守和跑动进攻中等到了反超的机会。效力于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的莉拉妮·米切尔抢断后在阵地进攻中上篮打进,在比赛还剩9.8秒时将比分改写为69比68。中国队叫暂停后,老将邵婷承担起打关键球的任务,她面对对方场上第一高度马格贝格尔祭出标志性的后转身上篮打进,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攻中,全场表现活跃的王思雨完成抢断,将胜利牢牢握在了中国队手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