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足协不惧U23亚洲杯国奥入“死亡之组” 当务之急是内部整顿

前日,2020年第四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暨东京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在泰国曼谷举行。作为三档球队,中国国奥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韩国、伊朗三队同在C组。其中,乌兹别克斯坦是上届U23亚洲杯的冠军,韩国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队伍整体实力都走在亚洲前列,而伊朗U23的实力虽然不如国家队那样强大,但伊朗足球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克星”。其实,无论身处哪个小组,国奥都不敢说一定能战胜哪支队伍。换句话说,国奥实际上抽到了一个 “好签”——这总比进入一个我们认为还不错的小组,却最终铩羽而归要容易交代得多。

根据赛制,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以及除他们之外成绩最好的三支球队,将会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奥最近一次征战奥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他们真正通过预选赛打进去的只有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在最近三届U23亚洲杯上,国奥均在决赛阶段小组赛中被淘汰,并且总共只赢了一场球。唯一值得表扬的是,国奥每次输球都不是大比分溃败,而是夹杂着虽败犹荣的语境。

眼下,国奥不仅备战时间紧、任务重,还要解决前任主帅希丁克临走之前留下的一堆乱象。希丁克执教时期,大家最不满的莫过于他的选人标准。联赛中初显锋芒的年轻球员要么难以入选国家队,要么入选了但很快便被弃用。相反的,希丁克对那些在海外踢球却鲜有出场机会的留洋球员颇为信赖。事实证明,这些人并没有给人带来惊喜。而且圈内早有消息称,希丁克在任时期,国奥的选人流程实际上受到了经纪公司的操控:他们通过与葡萄牙等国的低级别俱乐部合作,将国内年轻球员运作至海外;完成留洋“镀金”之后,再将球员保送进国字号进行新一轮“包装”,最后以高价卖给国内俱乐部。

如今,新官上任的足协领导班子自然不会对国奥的乱象坐视不理,这甚至比让球队在成绩上有所突破更加迫切。本次集训,郝伟只招入了两位留洋球员,展现了其不看名气看实力选人原则。得益于在鲁能的工作经历,郝伟在本次国奥集训38人名单中圈定了6名鲁能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甲球队北京北体大的王海涛此次也入围集训名单。虽然不排除他的入选是受国奥组长高洪波的保荐,但这至少反映出国奥已将选人视野扩大到中甲层面。 东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