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海云社区居委会 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更新时间:2019-09-27 21: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建国70周年国庆佳节临近,为确保居民社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积极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19年9月27日下午两点,交警杭州路中队车宣民警结合“七进”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兴隆路街道海云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委书记滕慧玲的大力支持与组织下,为该社区36名居民楼院长与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开展“人安路畅促和谐 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71569591975_.pic

61569591974_.pic

在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宣讲过程中,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首先为大家通报了当前“讲安全 促和谐 保大庆”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工作规范要求,结合近期典型酒驾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期间,重点就“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宣讲。针对居民社区及周边道路常见的违规随意乱停车、车辆盲区安全隐患、骑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及酒后驾车等常见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强调“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最后,积极倡导社区广大居民在国庆长假及日常出行中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摒弃陋习文明出行,更要积极主动预防并消除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社区居民安居乐业路畅人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