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三湾三城的时代命题,青岛第七区的向上力量

核心提示: 战略地位提高,见证即墨向上

战略地位提高,见证即墨向上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从江北第1县到青岛第7区,即墨这座拥有3000年历史的古埠重镇,犹如一张徐徐铺展的宏伟蓝图正在推动大青岛演进。即墨向东,蓝谷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即墨向北,汽车产业新城建成投产,千亿级产业链崛起在即。

2019年9月,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即墨龙泉隆重启幕,与您一起感受即墨向上的澎湃之力!

来源:青特置业

伴随着青岛“三湾三城”城市空间战略出台,胶州、西海岸、即墨等区域以高姿态登上城市舞台封面,新一轮的青岛城市价值割据战已拉开帷幕。

回顾青岛城市战略,每一次城市空间结构的变化,都会带来城市发展的一次全新质变。城市总体战略的层层推进,彰显了青岛顺势而为,冲击一线城市的决心和野心。

作为支撑青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极,即墨所在的东部湾区被纳入了大青岛的城市格局,这对青岛和即墨而言意义非凡。

湾区格局演进,高标对准世界

在100多年的城市发展史上,青岛一直都是一座“半岛型”的城市,即便是在市政府东迁之后,发展也一直受限于东部城区。如今在“三湾三城”这一新格局之下,青岛的城市形态已从“岛城”悄然变成“湾城”,形成了以湾为核心的全域均衡发展格局。

在这个规划之下,青岛从东西两个城区真正扩张为三个核心城区,围绕着胶州湾,形成了一个大大的“Ω”形城市格局。这个Ω的形状,其实正是一座湾区城市的形象化表达。

无论是拥有维多利亚湾的香港、依托东京湾的东京、围绕旧金山湾的旧金山城市群,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只有跳出“半岛型”城市格局的困囿,拉开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实现“半岛型”城市到“海湾型”城市的转变,才能真正为城市发展开辟出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所以,对于青岛这座半岛型的城市而言。要想完成从“岛城”到“湾城”的蝶变,即墨,则是这个Ω形状的世界级湾区城市发展的必备结构。

撤市划区谋定,焕然时代新篇

每一次城市发展思维的变革,都会带来城市空间结构的巨大变化,随之会带来城市发展的一次飞跃。站在“三湾三城”的重要支点之上,即墨崛起,聚合,升华,正迸发出巨大能量。在更大格局、更高定位中谋划未来!

2017年,即墨撤市划区,在历史上辉煌了数千年之久的即墨府,又一次找到了属于他应有的位置。

即墨撤市设区,对青岛意味着大青岛格局奏响时代发展更强音。当下的青岛,站在从未有过的广阔舞台之上。对于青岛而言,无论从城市格局的塑造还是产业竞争力的谋划,都将呈现更高境界。

即墨陆域1780平方公里、海域2517平方公里、海岸线183公里,1033个村庄,120.2万户籍人口、30多万暂住人口……如今,即墨撤市设区让“大青岛”海湾型都市的城市格局进一步成为可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即墨已步入了全面融入、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肩负重要使命的新阶段。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发展高峰论坛邀您共同书写即墨未来和城市发展的全新篇章。

来源:青特置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