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又感人,这部喜剧片希望你不要错过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7 16:34  

今年的片子里,我最心疼的就是《小小的愿望》。没错,就是那部定档、提档、改名、撤档再定档,最后上映了还住在热搜的电影。

574e9258d109b3de13a2829f899a1384810a4cd6

电影在最早定档的时候就曾上过热搜,一路以来都热度不减,确实,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三人青年演员都特别讨喜,年龄相近在一起又玩得开,网友都说这三兄弟看起来不太聪明,电影肯定很搞笑。

可是后来就是看到了各种纠纷,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忙着吃瓜、站队甚至抵制,真正的电影本身却显得没那没吸引人了。而且还产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看过的基本在夸,没看的人都在骂。

其实我想说这部电影,真的算是目前为止年度最好的喜剧片了。

d50735fae6cd7b89135b9da249013da2d9330e82

《小小的愿望》不同于开心麻花系列电影,或者国内很多喜剧片。影片讲述了患有肌肉萎缩症的高中生高远(彭昱畅饰)决心在临死之前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他的好兄弟徐浩(王大陆饰)和张正阳(魏大勋饰)为了兄弟最后的愿望拼尽全力。

这样一个笑料百出却又真情动人的故事,引起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学生党的共鸣。我所在的影厅里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而影片后半段,许多小姐妹甚至哭到花妆。田羽生很懂年轻人的笑点和泪点,所以特别适合情侣、闺蜜和兄弟一起看。

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是这部影片的特色。严肃的生死话题,被轻松幽默又沙雕兄弟情谊消解。其实愿望不分大小,有笑有泪的真兄弟为了圆梦拼全力,进行一场生命尽头的狂欢,这就是最值得铭记的了。

dcc451da81cb39db2444d6f995337621aa183047

其实在喧嚣过后,《小小的愿望》从票房、上座率与映后口碑表现来看,属于长线型。很多影迷朋友进影院刷了很多遍,这足以证明其好看程度。

当然,《小小的愿望》不是完美的,成片可以看到被阉割的痕迹。但我推荐和心疼这部片子并不是因为这是本年度最搞笑的影片,还因为这样的国产片真的真的太难得了。

它讲述了一个难以启齿的“愿望”,直视令人心悸的“死亡”,这本就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虽然这是一部有“遗憾”的影片,但它向国产性喜剧迈出了艰难一步。就像青春道路上,总有各种各样的遗憾,但每一个经历都是特别的。

b8389b504fc2d562a2837ebba234efea77c66c83

《小小的愿望》作为一部有笑有泪有深度的喜剧片,其实可以走得更远,但是国庆档大片云集,我不禁为小愿望深深捏一把汗。如果你还有没有看过,国庆可以去刷一刷。这也算是在大时代里,守护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小小愿望”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