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332公顷!城阳这两大片区有新规划 功能定位出炉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城阳街道北部片区和上马街道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两片区总规划面积2332公顷。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李倍)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城阳街道北部片区和上马街道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两片区总规划面积2332公顷。

其中,城阳区上马街道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华中路,西至龙翔路—龙润路—新悦路,南至上马街道边界,北至凤祥路,总用地面积为1879.38公顷。片区功能定位为品质居住、生活配套、商业服务、产业发展等功能多元融合的北岸城区西部综合服务区。

片区规划整体构成“两心、三轴、七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两心”是指沿岙东路南北向形成的上马市级商业中心和正阳路体育创研中心;“三轴”是指正阳路功能拓展轴、岙东路城市发展轴以及汇海—河东路城市功能联系轴;“七组团”包括体育创研组团、休闲生态组团、东程综合发展组团、产业发展组团、商业服务组团、驻地生活服务组团、科教研发组团。

城阳街道北部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区界、西至中城路—城阳区界、南至环城路、北至城阳区界,总用地面积为453.47公顷。在功能定位方面,片区要打造人居和谐、服务完善、产城融合的综合功能片区;以居住生活、公共服务和绿色工业等功能为主导。

规划形成“一带、两区、双心”的空间布局结构。“一带”为墨水河滨河景观带;“两区”为北部的产业发展区和南部的城市生活居住区;“双心”为南部片区级城市文化生活中心和北部组团级商业服务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