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不要让任何东西挡住你的阳光

核心提示: 那么什么是楼间距?多大间距合适?

购房除了关注楼层、户型、配套等外,楼间距这一细节更是不容小觑。那么什么是楼间距?多大间距合适?楼间距具体需要多大才会住的舒适且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什么是楼间距?

楼间距是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水平距离,通常情况下泛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水平距离。楼间距一般分为两类: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前后间距主要满足日照、通风、视觉卫生、景观等方面的要求,左右间距主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要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楼间距过近会对居住产生哪些影响?

1、采光问题

现在的小区大多数都是高层住宅,如果每楼栋之间的楼间距过近,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了,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造成的后果除了光线比较暗,大白天也要开灯之外,还会让房间内温度较低,且比较潮湿,这一点非常直观的体现在了低楼层的住户。

△图片来源于网络

2、通风问题

如果楼间距过近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业主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于网络

3、隐私问题

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隐私可能会无法保障。试想一下,如果你在家里做着不可描述的事,对面楼里的人一抬眼就能看个一清二楚,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尴尬。

△图片来源于网络

4、噪音问题

由于楼间距过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人声、车辆声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甚至吵架声你想不听也不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5、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消防安全上。有一些小区楼间距很小,内部的道路也不宽敞,再加上住户在路旁违规停车,道路将变得更加狭窄,住户出行十分不便。如果突发火灾,消防车是完全进不来,将酿成严重的后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宽大的楼间距有什么优点?

宽大的楼间距会使整个小区的品质在私密性、空间感、阳光感、通透感和舒适感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楼间距宽大的优点至少有以下三个方面:

1、能够享受更完整的景观,还能减少相邻两家的横向干扰,使居住更为宁静;

2、对视问题迎刃而解,别人的家不再成为自家的风景,私密性有保障;

3、保证了日照时间,有利于楼宇间的自然通风,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青特·悦海府 用阳光与清风犒赏生活

悦海府项目作为青岛的豪宅典范,拥有市面稀有的最大130米宽阔楼间距+超8万方阔绰园林!以高标准,真正将高端舒适人居落地实现。每天日照时间可以达到三小时以上,即使是最低的一楼,也不会受到任何采光和噪音影响。

△青特·悦海府效果图

项目深研地势,精心设计,户户皆是南北通透。外搭配上阔景双阳台、落地大飘窗,采光十分充足,通风性极强,同时让业主拥有更好的视觉感受。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8万方的立体园林,让住在这里的家人们,无论哪层,推开窗便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实景拍摄

青特·悦海府 湾区格调生活范本

建面约125-200㎡瞰海大平层 火爆认筹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