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推进5G产业发展

9月23日上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促进当前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方案、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关于贯彻鲁政办字〔2019〕149号文件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方案、青岛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移动办”打造“掌上办事服务平台”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青岛”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力促工业企稳回升,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定外贸增长,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产业创新转型。要建立完善重点工作协调机制,优化政务服务,确保我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抢抓5G发展的关键机遇,加大产业集聚力度,强化5G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动5G应用技术跨界融合,以应用需求为牵引,加快推动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建立健康可持续的5G发展模式,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和各类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动协作,打破影响环境、有碍发展的条条框框,进一步激活“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效能,把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强对本业务领域开展移动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做到统一数据源管理、统一运营管理,减少重复上传和多级维护的资源浪费。要完善应急处理措施,依法加强隐私、敏感信息保护,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推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重点领域攻坚突破和阶段性问题的风险防范,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等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隐患。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把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