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中国女排快意“复仇”美国队 剑指世界杯冠军

核心提示: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大胜“复仇”世界女排联赛冠军美国队,以七连胜的傲人战绩朝着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2993831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大胜“复仇”世界女排联赛冠军美国队,以七连胜的傲人战绩朝着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世界排名第三、此前同样六连胜的美国队被中国队打蒙了。25:16、25:17和25:22,这场被外界视为“潜在决赛”的较量以中国队的横扫收场,队长朱婷斩获了全场最高的23分,张常宁和袁心玥分别贡献了13分和10分,颜妮和龚翔宇各有6分进账。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等数据方面全面领先美国队,双方拦网得分和发球直接得分之比分别是11:6和5:1。

美国队唯一“领先”的数据是失误,她们的失误送给中国队16分,而中国队的失误让美国队得了10分。

洛维和拉尔森分别得到10分和9分,是美国队得分最多的两名队员,而拉尔森的扣球成功率只有27中8。

由于本次世界杯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这场强强对话被视为潜在的冠军之争。而且,由于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曾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0:3脆败于美国队,让这场比赛愈发引人关注。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的进程完全是一边倒。美国队在前两局输得没有脾气,只有第三局看起来像是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尽管这局中国队也在大部分时间里领先,但是美国队顽强地追成17:19,迫使郎平叫了全场唯一一次暂停。

不久之后,颜妮的快球和袁心玥、龚翔宇的双人拦网把比分变成22:19,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也叫了暂停,美国队又追成21:22。关键时刻,袁心玥的快球和朱婷的后攻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美国队扳回1分之后,张常宁一锤定音,结束了这场1小时18分钟的较量。

赛后,基拉里表示,前一天晚上与日本队打满五局不是美国队这场失误频频的原因,是中国队出色的发球抑制了美国队的进攻发挥。

本场结束之后,7连胜的中国队独自领跑。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还将迎战肯尼亚队、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其中荷兰队和塞尔维亚队的实力相对更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