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救助患病旅客

    更新时间:2019-09-23 16:42  

2019年9月20日,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运行在永州至衡阳间,22点40左右,14号车厢乘务员付颖在巡视车厢,走到95号座时,一位女士突然叫住她,说她的母亲肚子很不舒服,可能是肠胃炎,询问有没有药物,当班乘务员付颖看阿姨捂着肚子表情很痛苦,便把情况汇报给了车长辛帅帅,辛车长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夜间行车没有广播,就通知安全员李生挨个车厢询求医护人员及药物,结果询问无果。
  辛车长询问阿姨都有哪里感觉不适,阿姨说只是小腹疼痛,并没有其他的症状。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药物及医护人员,辛车长便询问旅客,需不需要衡阳站下车治疗,阿姨说她们正好就在衡阳站下车,而且阿姨的症状只是感觉小腹痛,这也不像是肠胃炎的症状,也不能对症下药,幸好,有陪同人员在,辛车长看到小桌上有空瓶子,让列车员付颖去接热水给阿姨敷一敷,据了解,可能是最近吃的东西有点不卫生,并且最近也吃了很多冷饮,辛车长嘱咐他们,以后吃东西的时候注意一些,现在正时季节交替,很多东西也都不卫生,昼夜温差较大,少吃一些刺激性,凉性的食物,阿姨一直向辛车长一直表示感谢。
  快到衡阳站时辛车长巡视车厢经过时,询问阿姨的情况有没有感觉好一些,并再一次嘱咐他们不要乱吃东西。阿姨说: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真的太感谢了。辛车长微笑着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职责就是为旅客服务。
     列车正点到达衡阳站,辛车长与安全员李生亲自护送母女下车,在站台上阿姨一直握着辛车长的手表示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