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救助发烧儿童

    更新时间:2019-09-23 16:42  

2019年9月20日,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抵达井冈山站时上来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婴儿,是11号车厢1号铺,持井冈山到南昌的车票。列车到达吉安站时孩子发起高烧,这名年轻妈妈由于没有事先准备药品,11号车厢乘务员见状立即用对讲机告知车长马亮,据了解这位母亲姓吴,小孩子才18个月,由于家离车站较远,昨天晚上就在车站等车,因为穿着单薄,在候车室睡着了没有给孩子盖被子,可能是孩子受了凉所以就感冒了,没想到现在突发高烧.

马车长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安全员王骁马上赶到了所在11号车厢,并且赶紧从医药箱拿来体温计,摸着孩子滚烫的额头,马车长给孩子量了体温,取出温度计时显示孩子的体温已经到达了39℃,马车长赶紧用酒精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擦拭身体,并及时为孩子提供退热贴,同时为孩子送相应的儿童退烧药,孩子在服用过药以后渐渐的有了缓和,随后又让广播员周娜进行广播寻找医生,同时让乘务员进行车内宣传,许多热心旅客们也送来了药品,孩子的烧也渐渐的退了下去。11号车厢当班乘务员每隔半个小时都会来到孩子身边询问情况。

吴女士很感谢马车长与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列车抵达南昌站时吴女士不停地握着马车长的手说着感谢的话,马车长跟吴女士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病好了没有大碍我们就放心了,保证你们的旅途安全,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能为旅客服务解决旅客的困难,我们很荣幸和开心。还告诫吴女士现在正是季节交替时节,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小孩,很容易着凉,出门在外大人一定要多带件衣服,省得小孩生病,大人也跟着着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