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赶深圳丨青年企业家协会完善平台服务 半年发展110余位会员

认识

协会是企业与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是护航企业发展的“大管家”。

近年来,伴随着青岛高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学深圳、赶深圳”蔚然成风,青年企业家协会踏浪而来,嫁接“平台思维”,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组织20余位企业家赴华为深圳总部学习,先后走访区内20余家企业,介绍3家企业来高新区落户,吸引110余位青年企业家入会。

在青岛高新区搭建起一个集学习平台、交流平台、招商平台于一体的协会平台化运营新模式,使平台上的企业资源不断地丰富、积累,让企业与政府连接得更紧密,同时也让企业的资源运作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29

打造学习平台 对标深圳谋发展

2018年12月21日,青岛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与其他协会不同的是,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所有会员都是4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有活力、有气魄,对学习、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为此,协会积极响应学赶深圳首先要“学深圳的企业家、赶深圳的企业家”的号召,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多途径、多渠道搭建学习交流活动平台,2019年4月份组织20余位企业家赴华为深圳总部学习。

“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松山湖基地和东莞终端制造生产线,并与华为技术高管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了华为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未来的业务战略。”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秘书李明洋说,那次参观学习让我们的企业家切身感受到了华为员工身上的自豪感和民族情结,近距离看到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管理模式,了解了世界最前沿的科技发展动态,这份震撼和从书本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回来以后,中天航宇市政工程公司做了深入思考,想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添加智能化元素,佳友精密机械设备公司也对智能化生产线很感兴趣,多次联系这方面的资源希望提升自己的智能制造水平”。

学习是为了发现变革的力量。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唯有不断的改革、创新、突破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为满足企业家的需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召开了涉软企业沙龙,邀请了区内、区外十多家企业,为协会内涉软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在这次沙龙中,多家涉软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讯和科技和海联软件通过活动了解了中软国际,后来一起加入了解放号。”李明洋说,业内交流可以增强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深度,而行业外的交流则可以扩充企业交流的广度,让企业家们发现更多商机。今年3月份,青年企业家协会就组织了多次非业内的参观考察活动,分别拜访了嘉星晶电、中译语通、北信源(青岛)、贤俊龙彩印、红福集团、海纳光电、玄机科技等多家企业,企业家们聚在一起探讨商机、共谋发展,受到会员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40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49

建立交流平台 促进沟通多方获益

近年来,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青岛高新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进高新区,产业园一座接着一座,园区大厦内一家家企业排得满满当当。企业的聚集衍生出交流、沟通的巨大需求。青年企业家协会充分发挥“平台思维”,将百家企业容纳其中,取一家所长补他家所短,使平台上的资源不断丰富,同时协会会员数量与质量也在不断的增长,协会自身迎来跨越式成长。

“我们每月都有会员服务日活动,周三是会员环保咨询日,周四上午是法律咨询日,周四下午是金融咨询日,此外还有会员运动健康咨询日和会员运动小组,交流活动相当丰富。除固定服务日之外,协会也会不定期组织多种主题的沙龙座谈以及文娱活动,让协会会员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能快乐生活。”李明洋介绍,目前协会会员涵盖了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软件、电商、金融、影视、房地产等十几个行业,每个行业都可能会帮助到其他企业,这就需要协会的发现和支持。除组织活动外,协会还会为会员提供日常的问题收集工作,如企业的经营相关政策、人才招聘、人才推荐、项目上下游对接、融资渠道对接等事项都可以通过协会对接,由协会出面沟通产生间接沟通的良好效果。

“在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方面,区工商联会定期组织诸多类型的政策解读会及其他政企活动,协会也会在自己的平台、微信群及时发布,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信息。”李明洋说。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55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958

启动招商平台 任重道远不忘初心

作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协会的招商引资平台作用愈加凸显。

依托协会沟通企业、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优势,半年来,青年企业家协会先后介绍3家企业来高新区落户,其中电子商务公司青岛云阔网络传媒已落户高新区,另外两家也已于高新区各事业部对接,并约定好实地考察时间。

李明洋表示,协会的目标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双招双引”是服务企业的重要一环,为了更好地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协会把“双招双引”的工作计划列入到协会发展的任务中去,计划在10月份组织专门的“双招双引”政策解读会、项目对接会等等,发动全体会员的能力,发现、吸引优秀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发展。

“下半年,我们会成立党支部,在党的带领下开展一系列活动,同时带领会员们再次走出青岛,到阿里巴巴等诸多优秀企业进行学习参观,不断开阔会员们的眼界,学习更多的知识,发现更多的商机。在协会内部工作上,全力开发协会服务信息化平台,让协会工作更加系统化、可视化、信息化,平台开发完成后将会为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高的效率。”李明洋说。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