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市民体育场挥汗!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1 20:56  

微信图片_20190921191809

9月21日,青岛市2019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国信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测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处长宋云飞、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出席开赛仪式。开赛仪式上,来自城阳五中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921192053

本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实施的赛事,青岛也成为山东省16个地市率先组织此项赛事的城市,力争在群众体育锻炼测试领域打造“青岛模式”。赛事最大化的采用科技手段,使用移动互联网报名系统,并利用精准的电子仪器设备代替人工检测,建立详实的赛事数据库,为全国集中统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大数据管理做好充分准备。比赛期间,赛事组织者通过现场开设“运动健康讲堂”,积极宣传全民健身知识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并为群众提供获取体育运动健康知识的资讯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921192056

微信图片_20190921192058

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办法,本次比赛按照年龄共分儿童一组、儿童二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共7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至64岁。按照不同年龄组,选手们参加了坐位体前屈、30秒跳绳、立定跳远、绕杆跑、跑步、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3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和3000米快走等项目的测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