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亚洲农博会暨2019琅琊台酒开排文化节启幕

核心提示: 9月20日,亚洲农博会开幕第二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法国昂热市副市长凯瑟琳·高克斯女士、法国总统农业顾问布鲁诺·杜邦先生和上海市各界朋友一行20人来到位于大珠山脚下、黄海岸边的青岛琅琊台集团,参加“美酒开排,献礼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琅琊台酒开排节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921170449

微信截图_20190921170518

微信截图_20190921170507

金秋时节珠山美,青西新区开排香。9月20日,亚洲农博会开幕第二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法国昂热市副市长凯瑟琳·高克斯女士、法国总统农业顾问布鲁诺·杜邦先生和上海市各界朋友一行20人来到位于大珠山脚下、黄海岸边的青岛琅琊台集团,参加“美酒开排,献礼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琅琊台酒开排节活动。 

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集团总裁赵咏伟、常务副总裁王泽欣接待了曹会长一行,李悦明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董事长向贵宾们介绍了琅琊台酒开排的由来和琅琊台集团的产业发展,曹树民会长致辞表示荣幸参加琅琊台集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 

琅琊台集团常务副总裁向贵宾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琅琊台酒的酿造过程,贵宾们不仅参与体验了开排酒酿造工艺过程,也品尝到了美味的开排酒,以此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贵宾们陶醉在浓郁的酒香氛围中。  

酿酒是时间的艺术,酿酒赋予了粮食第二次生命,五种粮食经过五个月的沉淀融合,酿出了香气醇厚幽雅、口感丰满绵厚的开排酒,这是来自大自然给予我们劳动者最美好的馈赠。环山面海孕育的琅琊台中国海洋生态白酒,工艺坚持低温入窖、缓慢发酵、低温馏酒、低温储存。 

在中国千年的酿酒历史中,琅琊台酿酒人深谙“夏不酿酒”的真理,每年夏季高温来临之际,酿酒匠人封藏窖池,停止蒸酒,让酒醅延长发酵周期90天以上,这一过程被叫做“压排”,待白露节气前后,温度降到适宜的温度,开始起窖蒸酒,这个过程被叫做“开排”。酒醅经历了漫长的压排期,产生了更加丰富的酯类生香物质,蒸馏出来的原酒,具有窖香更浓,酒体更柔、口感更舒适的特点,是一年当中酒质最好的时节。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