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青岛人了解一下 玻璃杯、陶瓷杯、塑料杯哪种好?

喝水重要,喝水的杯子当然也重要!

杯子一旦用错,你喝的水不仅无助于健康,还可能把一些有害物质带进身体里。

玻璃杯、陶瓷杯、不锈钢杯、塑料杯,到底哪一种才最安全呢?

不锈钢杯:

盛水没问题,盛饮料不行!

安全指数:★★★☆☆

不锈钢杯属于合金制品,平常用来盛普通的水问题不大,但如果用来装酸性饮品,如果汁、咖啡等,会容易析出杯子所含的重金属物质,这样即使再用来喝普通的水也不安全了。

还要注意,清洗不锈钢杯时,一定不要用强氧化性的苏打、漂白粉等,这些物质也容易与不锈钢起化学反应。

塑料杯:

选符合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才行!

安全指数:★★☆☆☆

因为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

而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容易隐藏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滋生细菌。

所以,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认准是否有QS标志。

玻璃杯:

健康、安全!

安全指数:★★★★★

在所有材质的杯子里,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首先,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

其次,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

所以,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陶瓷杯:

内壁无色的可以,五颜六色的不行!

陶瓷杯有不同种类。

最常见的一种就是五颜六色的

安全指数:★☆☆☆☆

陶瓷杯上那些五颜六色的的图案,其实是一种颜料。当杯子盛入开水或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还有一种是无彩釉涂染的

安全指数:★★★★☆

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内壁无色的,不仅材质安全,能耐高温,还有相对较好的保温效果,喝热水或喝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半岛新闻综合整理,素材来源:科普中国、北京西城疾控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