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卫冕路上,还有一场硬仗 五连胜的中国女排领跑世界杯积分榜

核心提示: 零封韩国、完胜喀麦隆、轻取俄罗斯、脆胜多米尼加、暴虐东道主——正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中国队以完美的五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前五场比赛全部零封对手,中国女排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和霸气。 新华社发

零封韩国、完胜喀麦隆、轻取俄罗斯、脆胜多米尼加、暴虐东道主——正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中国队以完美的五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面对五个球风不同的对手,中国女排保持了稳定的发挥,一传、防守、拦网、接发球方面相较以往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不过,面对如此梦幻开局,主帅郎平却在19日晚大胜日本队的比赛后,给队伍兜头泼下了一盆降温的冷水。 “队伍只是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毫无疑问,郎平已经把目光盯向了同样五连胜的美国队,卫冕路上,她们才是中国女排最大的“拦路虎”。

本次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12支球队各打11场比赛,最终按积分排序。前5轮过后,只有中国与美国两队保持全胜,中国队凭借得失分优势暂居榜首,赢了4场的俄罗斯队排名第三。

接下来,中国女排要先后迎战巴西、美国、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阿根廷。 6个对手中,能够给中国女排造成威胁的并不多。传统豪门巴西和塞尔维亚都有主力缺席,荷兰队整体实力下滑。最需要中国女排警惕的只有美国队。

美国女排对本次世界杯非常重视,他们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两次击败对手,但是此后美国队在多个位置进行了更新换代,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两次轻松战胜中国队。这次来日本参赛的美国队,正是以那支球队的球员为班底组成的。

参照中美两队前5场的表现,后面的赛程恐怕很难受到其他球队阻击。这样一来,两队在9月23日的交锋,很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想要最终夺冠,只有击败美国一条路。从以往的交锋来看,美国队的强硬又多变的打法经常让中国女排吃不消,想要取胜,郎平和她的中国女排还需做多手准备。 邓涵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