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丨红岛经济区各单位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河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9日上午,河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街道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市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区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成员,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宣传、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各双管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河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190919河套街道举办主题教育动员会5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开展的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并就下一步街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河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拓展发展思路,用实干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重点措施,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社区支部、统筹结合等方面工作,结合教育进展和日常工作突出阶段性的重点内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压实领导责任、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区工委第一指导组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专题学习,发挥好督导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将深刻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将上级相关要求贯穿始终,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在河套街道高质量、创造性开展。

河套街道党工委委员孙丙忠说:“通过这一次主题教育,我想我结合我的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同我们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落到实处,同时也找出我的不足和问题,加以改进,更好地为河套的发展,为红岛经济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为推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套街道组建了3个巡回指导组,统筹加强对街道各社区、单位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各社区、单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红岛街道举办“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演讲比赛

为更好地激励红岛街道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9月19日,红岛街道总工会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职工读书演讲比赛,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16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919221734

比赛中,选手们联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红岛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个人所在单位的工作实际,用一个个真实事迹、故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广大职工的真情实感以及收获成果。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倾听一个个先进事例,大家升华了自己的工作感悟,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红岛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红岛街道小庄社区工会主席程显凤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我的家乡红岛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高投集团、高创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月19日上午,高投集团、高创公司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投集团、高创公司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7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要把握工作方向贯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统筹四项措施不割裂、学做结合不脱节;要将严格质量标准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实问效、检视问题深挖细照、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要将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始终,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要将领导示范带动贯穿始终,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公司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全过程高标准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中心任务,把主题教育与落实企业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任务冲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新区首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车厢亮相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一股轰轰烈烈的学习热潮。9月18日,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车辆正式上线运营,工作人员通过在车厢内张贴展板、在手拉宝中设置卡片等形式,打造出移动的主题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91922205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车厢设在768路优秀共产党员万年生车上,制作精美的展板向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展现出青岛高新区不断开拓进取的新风貌和开创现代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不仅是市民接受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也是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阵地。

“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多是讲党课、学理论等,我想把主题教育以更加灵活的形式呈现在乘客面前,就萌生了打造主题车厢的想法。”车厢内,万年生正在张贴展板,他告诉记者,能够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交车上路他感到特别荣幸。为了能够充分发挥主题教育车厢的作用,他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的多项内容,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的内容融会贯通,应用在实际工作中。

据了解,每到不同的节假日,青岛高新区公交车厢内都会布置不一样的车厢主题,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全方位展示时代主旋律的平台。如植树节的“绿色车厢”、世界杯的“足球车厢”、劳动节的“劳动最光荣”车厢、春节的“年俗”主题车厢等。下一步,红岛巴士还将陆续在762路、763、942路推出主题教育车厢。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红岛街道、高投集团、高创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