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体不适 列车协调救治

    更新时间:2019-09-19 16:52  

2019年9月18日11时05分,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1137次列车运行在蕲春至九江间,列车长马亮接到乘务员汇报,5号车厢有一位老年旅客突发疾病,头部疼痛难忍。马车长一边通知5号车厢乘务员杨露加以照看,并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一面拿着药箱赶到5号车厢,该旅客在5车2号下铺,据了解,该旅客姓关,今年71岁,女儿带着老人去南昌探亲,老人年轻时就有偏头痛,正侧躺在铺位上,捂着脑袋,表情十分痛苦,据老人女儿描述早上醒来以后关老先生就感头部有些疼痛,并没有在意,认为是老毛病了,再加上道路状态不好,也许躺一会就好了,但关老先生在铺位上躺了大约半小时以后疼痛并没有得到好转,反而越加疼痛,察觉异样的女儿马上找到车厢乘务员杨露寻求帮助。了解情况的马车长为了让这名旅客得到及时救治,与关老先生的女儿商量在前方站九江站下车先去就医,经关女士同意后马车长给九江站值班员通电话讲述了旅客情况并编写了客运记录,做好站车交接准备工作。
      列车正点到达九江站,站台上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轮椅在等候,马车长同关女士一起搀扶着关老先生下车,并安排安全员王骁帮着拿行李,马车长与车站站值班员交接完工作后,接着又巡视车厢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