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今天,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扎堆”来青岛,讨论这件事...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9月18日,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本次峰会以“落实国家战略,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相聚岛城,共话青岛发展机遇。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地方百强企业及青岛市企业近500人参会。

会议现场

峰会现场

业内大咖来助阵

共话青岛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次峰会目的为聚焦国家开放大局中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参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合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实现青岛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需要一大批企业和企业家的加入。“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青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企业家走进青岛、投资青岛搭建高端平台,让企业家感受到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掀起创新改革的新高潮,引领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表示。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海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建国等专家和企业家分别围绕“聚焦国家战略,把握开放大局”“推动自贸区、示范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紧随国家战略,聚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双招双引”面对面洽谈

现场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1个

18日下午,峰会举办了青岛市双招双引对接洽谈会,组织各区市分别向参会企业推介各自的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和双招双引政策,与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和洽谈,现场共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1个。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这次活动给我们本市企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与知名企业家交流的机会,也让我们学习到了知名企业在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我也了解了我市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我对在青岛发展更有信心了! 我们也愿意作为青岛发展的一份子,与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一起,共创青岛美好未来。”青特集团的参会人员说道。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