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不比谁更好,只比谁更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17 09:08  

中超第24轮,央视同时直播了三场事关争冠与保级的焦点战。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央视体育频道仍不惜动用CCTV5+、央视体育网络客户端以及风云足球频道三路人马直播中超联赛,此举实属罕见,也足以证明这几场比赛的重要程度。

没想到,京、沪、穗三强就跟事先商量好了似的,集体在客场上演“大翻车”:恒大1比3输苏宁,上港1比3输鲁能,国安1比1平深圳。三支争冠球队在同一轮全部没能取得胜利,由于这是国足40强赛首战后的首场联赛,“FIFA病毒”发威成了大家最先联想的原因。只是看过比赛的人心里都有数,这口锅的确轮不到“FIFA病毒”来背。

恒大虽然有7名国脚随队出征马尔代夫,除郑智以外的其他人均获得出场机会,但体能影响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他们的问题主要出在外援塔利斯卡身上。自从其伤愈回归后,与保利尼奥和艾克森之间一直未能出现1+1+1>3的效果,反而将两人“传染”得失误连连。塔利斯卡复出迄今一共出场三次,结果恒大全都没赢。

国安直到本轮才收获了本赛季的首场平局,但如果他们能够在保级球队深圳佳兆业身上拿到3分,他们与恒大的分差将会缩小至2分,那将是何等的涨士气!从比赛来看,即便是客场作战,国安依旧占据了绝对主动。无奈两粒进球被VAR取消,巴坎布虽然打入了扳平进球但也错失空门,实在是成也“快乐男生”,败也“快乐男生”。

落后恒大6分的上港已经基本宣告本赛季卫冕失败,毕竟他们需要指望恒大与国安同时犯错才有可能将积分追近。结果,上天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他们却自己“掉了链子”。客场面对鲁能,无心恋战的上港球员并非跑不动,而是不愿跑。考虑到上港今晚就要在亚冠赛场挑战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的浦和红钻,联赛输给鲁能也就算不上意外了,亚冠冠军显然要比中超冠军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

中超前三名集体“刹车”,整个联赛的争冠形势并没有发生改变。但与此同时,保级区则上演了一番“迎来送往”,好不热闹。随着泰达、建业和卓尔的赢球,三队已经彻底或者基本宣布保级成功。之前以一波四连胜冲至积分榜中游的申花,最近四轮仅得 5分,重新掉到队伍尾部。坦白说,18分的天海与12分的人和其实已经基本 “预定”了两个降级名额。但比起本赛季迄今只赢了2场的天海和3场的人和,赢了4场的佳兆业又好到哪里去了呢?难道他们不值得“回炉重造”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