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喀麦隆 女排世界杯中国两连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16 20:28  

2019女排世界杯的第二个比赛日,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继首日零封韩国队之后,昨天又兵不血刃地以3比0轻取喀麦隆队,迎来开赛以来的两连胜。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场胜利完全在预料之中,不过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波折却让大家始料未及: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比7大比分落后于实力偏弱的喀麦隆队。赛后,刻意在本场派出轮换阵容的主帅郎平直指球队目前的问题所在,“(替补阵容的)发挥起伏太大,应对以及应变速度还是慢了一点。 ”

虽然喀麦隆队目前高居非洲第一 (世界第十七位),但与中国女排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而且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郎平果断地派出轮换阵容,队长朱婷、副攻颜妮双双休战,首战进入大名单的多名年轻队员被委以重任。在以25比18、25比14拿下前两局后,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打出了在本届赛事中的最差开局。得益于大面积轮换而获得出场机会的老将曾春蕾在赛后总结道:“虽然以3比0赢了,但第三局一度被完全压制,主要原因是我们的主动失误过多,但这也给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

世界杯开赛后,最大的冷门无疑是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遭遇两连败。志在冲击欧锦赛冠军的她们未派全部主力出战世界杯,结果前两个比赛日,塞尔维亚队先后输给巴西队和美国队。皓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