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略率青岛队夺主场三连胜 距榜首仅1分之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16 20:26  

杨宇的闪电破门帮助青岛队收获三连胜。 孙立 摄

本报9月15日讯 14日晚打响的中甲第二十五轮冷门迭爆,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双双输给联赛排名中下游的球队。如此一来,青岛黄海青港队坐收渔翁之利。他们凭借主场1比0小胜梅州客家的表现,在积分榜上将与“领头羊”恒丰的分差追至1分,并且领先第三名长春亚泰2分。第二十六轮,青岛队将在客场与亚泰进行正面对话,一场平局便足以让青岛队继续掌握冲超主动权。

上周六晚,青岛队坐镇主场迎战尚有保级压力的梅州客家。结果,凭借老将杨宇在开场第3分钟的世界波进球,青岛队以1比0击败对手。最近三轮比赛,青岛队全部在主场作战并且取得三连胜,新帅利略上任迄今胜率高达100%。在这三场比赛中,利略尝试了4-2-3-1、4-3-1-2甚至是3-4-1-2这样的全新阵型,并且实际效果充分达到预期。这足以反映出利略身为资深“战术大师”的功底,同时也使得青岛队一改以往保守、固化的战术套路,打法和精神面貌上都多了几分新鲜感。目前,成功止住联赛中段状态下滑颓势的青岛队,以47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

正所谓自助者,天助之。重整旗鼓、振奋精神的青岛队不仅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止跌反弹,也等来了竞争对手们的主动犯错。继前一周亚泰与呼和浩特中优双双在中甲补赛中主场输球之后,恒丰、永昌本轮也接连爆冷。此前已豪取七连胜的恒丰在主场输给了 “升班马”四川尖庄,本轮之前与青岛队并驾齐驱的永昌则在客场2比3负于黑龙江FC。如此一来,青岛队虽然继续位居积分榜次席,但与“领头羊”恒丰之间的分差只剩下1分。更重要的是,青岛队在本轮过后拉开了与身后追兵的距离。目前,北京北体大、浙江绿城、黑龙江FC、中优与青岛队之间都相差6分,能够对冲超区构成威胁的亚泰和永昌分别落后青岛队2分和3分。

22日下午,青岛队将在第二十六轮客场挑战亚泰,这场“6分之战”有可能直接决定双方乃至多方的冲超命运。不过就眼下的积分形式来看,手握2分优势的青岛队无论在排名还是心态上都是占上风的。尽管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青岛队曾在主场以2比3负于对手,但此番做客长春,一场平局就足以令青岛队感到满意。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赛程包含三主两客且对手整体水平偏低的青岛队,冲超希望较此前增加不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