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时隔13年西班牙男篮再登巅峰 阿根廷获亚军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15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大幕。在终极决战中,凭借卢比奥、马克·加索尔等人的稳定表现,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男篮。

北京时间15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大幕。在终极决战中,凭借卢比奥、马克·加索尔等人的稳定表现,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男篮。继2006年世锦赛夺冠后,西班牙男篮时隔13年后再次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

面对老对手阿根廷队,西班牙男篮从开场便凭借强硬的防守,在篮板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同时,他们很好地限制了斯科拉、坎帕佐两人的发挥。半场结束前,西班牙男篮一度领先阿根廷队17分之多,并且让斯科拉1分未得。易边后,西班牙男篮愈战愈勇,很快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从某种意义上讲,2006年世锦赛是西班牙篮球最高光的时刻,那也是世锦赛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当时,西班牙男篮在半决赛中惊险淘汰了阿根廷队,又在决赛中大胜希腊队,队史首次站上世界之巅。 13年后,西班牙男篮复制了2006年的辉煌一幕,阿根廷队则再次充当了 “背景板”。在经历了 2008年、2012年、2016年连续三届奥运会无缘金牌后,“斗牛士军团”终于又一次创造了历史。这应当是西班牙“黄金一代”正式谢幕前,马克·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等老将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在15日下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法国男篮以67比59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季军。另外,排在第五至八位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队、捷克队、美国队和波兰队。东道主中国队未能跻身本届男篮世界杯16强,无缘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