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秋季又到蚊蝇肆虐季 青岛环卫工人消除"四害"孳生地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迎接建国70周年,依据《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工作方案》(青北爱卫发〔2019〕10号)和《关于做好灭蚊工作的通知》(青北爱卫发〔2019〕13号),市北环卫一公司中秋节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消灭蚊蝇活动,降低“四害”等病媒生物危害和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突发与流行的危险性,减少疾病的流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按照通知要求,市北环卫一公司各分公司快速行动,统一部署,对辖区内各公厕、转运站等灭蚊重点部分进行重点部署,安装更新灭蝇灯,并排查出现故障的灭蚊灯管,做到及时维修、及时更换;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公厕、转运站、垃圾桶点定期喷洒灭蚊药物,消杀蚊虫。尤其重点针对转运站箱体底部、排水口、地沟、公厕周边、市场周边垃圾桶点等喷洒杀虫剂,防止蚊蝇滋生。做到“四不漏”,即不漏片,不漏单位(户),不漏房间,不漏部位,切实保证蚊蝇消杀效果。

另外,各分公司利用周末义务劳动,对辖区内道路杂草、卫生死角、绿化带进行清理。消除蚊蝇孳生地,切断蚊蝇疾病传播途径,阻断疾病传播媒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共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广大居民群众创建一个健康舒适、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