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庆生老有所乐 市老体协举办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演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13 19:00  

本报9月12日讯 9月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演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演艺剧场举行,来自全市68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演出节目全部都是各区市骨干在基层站点活动中得到启发,继而创编、完善并推广的新节目,整场表演充分展示了我市老年体育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演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崂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青岛银色年华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协办。市体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徐学武、栾景裘、高岩等省市老体协领导出席了活动。

演出在由莱西市老体协选送的古乐舞《惠风和畅》中拉开序幕,随后登场的是由胶州市老体协选送的广场舞《俏秧歌》,以及区市两级老体协领导参与合演的 《24式太极拳》。演员代表于翠美在采访中表示,她在这场展演中既是演员又是观众,正如在新中国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者,心中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重视。正是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才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这么好的平台,在娱乐中锻炼身体、享受人生。 ”演员代表蔄秀兰告诉记者。

接下来,柔力球集体展示《拥抱这片海》、广场舞《火了火了》《点赞新时代》、健身球自编套路《辣妹子》《不忘初心》、花棍舞《青岛美》、时装走秀《坐上高铁去北京》、韵律操《带着微笑动起来》《欢歌齐舞》、手杖健身操《老年乐》、喜庆腰鼓舞《东方红》等精彩表演轮番登场。这些节目融合了传统的老年体育项目和新颖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各个区市近年来开展老年健身活动所取得成果。

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4年6月30日,在其带领下,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成为全社会的朝阳事业。目前,全市各区市、街镇全部建立了老体协组织,村居、社区全部设立了老年人健身辅导站点,青岛市各级老体协多次受到国家以及省市体育主管部门、体育总会和上级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表彰。青岛市老体协主席徐学武在采访中表示,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老年人健身活动的普及和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实施全民健康战略做出更大贡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