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阿姨教我做月饼

9月11日,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城阳区阳光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教小朋友们做月饼来增强小朋友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传承。

公交车队职工正在教孩子们做月饼。

公交车队职工正在教孩子们做月饼。

孩子们在展示做的月饼。

孩子们在展示做的月饼。

活动以“月圆中秋、爱在阳光”为主题,走廊上处处充满以中秋为主要内容的诗歌朗诵声,多媒体教室内 ,大班的孩子们认真坐在小板凳上,聆听老师讲述的中秋节由来故事,了解月饼和灯笼代表团团圆圆。

为了让孩子们知道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体验中秋节的欢乐气氛,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也来到孩子中间,与他们一起动手,体验节日,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当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板一眼成功制作出印有各种图案的月饼时,个个都惊喜万分,他们不时与大人们分享自己成 功的喜悦,向同伴们介绍自己做月饼的“心得”和“经验”。(来源: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