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快看!海伦美容医院、百丽广场…青岛11家单位上黑榜

为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用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其中,百丽广场、青岛索斯兰外国语专修学校、青岛海伦美容医院…多家企业因拖欠劳动报酬上黑榜!

1

青岛百丽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百丽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06867624553,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88号,法定代表人:姜文霞。

2019年6月初,9名劳动者先后到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百丽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工资。6月5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并于当日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6月10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6月17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6月24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

青岛天腾天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天腾天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3MA3MUQ1386,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柳路177号620户,法定代表人:吴晶晶。

2019年4月8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天腾天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工资。4月10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4名劳动者2019年1月至4月工资共计9491元。4月23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5月17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8月1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

青岛索斯兰外国语专修学校

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索斯兰外国语专修学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52370200MJD822808W,单位地址:青岛市李沧区龙川路7号,法定代表人:尹志刚。

2019年3月12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索斯兰外国语专修学校拖欠工资。3月13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并于当日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4月15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5月14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7月2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邮寄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4

青岛海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海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2MA3CFFYG3L,单位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中路160号,法定代表人:黄格林。

2019年6月12日,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青岛海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6月13日,青岛市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69名劳动者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工资共计1258006元。6月20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6月26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5

思柏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思柏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1MA3ME74B33,单位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1888号未来城市体验中心,法定代表人:邹峰。

2019年6月12日,4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思柏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拖欠工资。7月,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又接到劳动者反映该单位拖欠工资,并依法进行了并案查处。经查,该单位拖欠13名劳动者2019年2月至5月工资共计207576.04元。7月3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7月9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7月23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6

青岛六个车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六个车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4MA3ER1MR6E,单位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88号天安数码城20号企业总部楼1层1001室,法定代表人:杨大军。

2019年4月10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六个车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4月11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1名劳动者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工资共计15289.12元。7月4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8月9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8月13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7

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2583656465H,单位地址:青岛市即墨区环保产业园金王二路29号,法定代表人:李源生。

2019年4月至5月,2名劳动者先后到青岛市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耕耘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4月17日和5月31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19名劳动者2019年2月至5月工资共计236725.93元。7月3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7月11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7月22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8

青岛英格纳木业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英格纳木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1MA3DMYX23U,单位地址:青岛市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罗家村北,法定代表人:李刚。

2018年11月27日,8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英格纳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1月28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8名劳动者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工资共计73595元。2019年1月10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通过经营地张贴方式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月15日依法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胶州市公安局。目前,胶州市公安局已经立案,案件正在侦办中。

9

青岛环隆铸造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环隆铸造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3664538858Q,单位地址:青岛市平度市明村镇辛安南村南1500米,法定代表人:于星友。

2019年5月15日,10余名劳动者到平度市明村镇党委反映青岛环龙铸造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106名劳动者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工资共计1209453元。5月16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6月6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6月13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0

青岛肯拉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肯拉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55797520675,单位地址: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南环路北,法定代表人:谭哲强。

2018年7月,22名劳动者先后到青岛市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肯拉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64名劳动者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工资共计744923.66元。10月15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0月19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因该单位未履行,2019年4月28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1

青岛鼎佳电子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欠缴社会保险费

青岛鼎佳电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456116403XE,单位地址: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皂户社区,法定代表人:陈其存。

2018年10月,劳动者通过市长信箱反映青岛鼎佳电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以及欠缴社会保险费。10月25日,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依法立案。经查,该单位拖欠62名职工2018年7月至10月的工资共计492143.7元,未依法为62名劳动者缴纳2018年7月至10月的社会保险费。11月29日,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2019年3月23日,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依法为62名职工补缴2018年7月至10月的社会保险费。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

关系所有劳动者合法权益,

但一旦遇到老板欠薪、

合作方拖欠款项,

要怎么维权?

赶快了解

↓↓↓

记者蒋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