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朱婷领衔女排出征 赴日本参加世界杯力争卫冕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中国女排10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准备参加即将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朱婷领衔的16名球员随队出征。

4年一届的女排世界杯赛有12支队伍参赛,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这次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比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在中国队争夺冠军的路上将遇到美国、巴西、塞尔维亚等劲敌的挑战。不过,由于早已经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所以中国队此次参赛的压力小了很多。

当天出征的运动员共有 16人,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在此前确定的25人大名单范围内,此次世界杯参赛队将不再需要提供整个赛事的14人名单,而是每场比赛前提供该场比赛的14人名单。因此,除了这次随队前往日本的16名队员之外,25人大名单中的其他运动员理论上也有可能临时增援。

本次比赛分3个阶段进行,中国队第一阶段将在横滨进行5场较量,随后会转战札幌和大阪。中国队在第二和第三阶段将比较密集地遭遇与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和荷兰队的几场硬仗。

在4年前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中,郎平率中国队勇夺冠军。次年,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