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尽量错峰出行!注意,这份出行攻略快收好

中秋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假期间路面出行车流量相比往常会有明显增加,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可随时关注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号等相关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微信图片_20190911222101

据介绍,今年中秋节假期从9月13日至9月15日,预计13日上午是车辆出行高峰时段,15日下午至晚上为返程高峰时段,这两个时间段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提示:有效的错开这些高峰时段出行,将是不错的选择。交警介绍,G15沈海高速公路是青岛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

(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3)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微信图片_20190911222055

交警温馨提示: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2.若G15沈海高速上行黄岛服务区拥堵,可提前从铁山收费站口驶离绕行204国道后直接转入日照北上高速;若下行631km处拥堵,可提前从铁山收费站转入隧道继续通行,也可提前从铁山收费站转入疏港高速后绕道青兰高速回青。

3.若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在高速行车遇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仅需修车救援的话拨打96586! 5.双方车辆仅外表损坏且可正常行驶的,双方在拍照取证并相互留存联系方式后,可通过手机软件“交管12123”事故快处平台自行协商处置,无法协商的要及时报警。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大众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