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原创话剧摘“泰山文艺奖” 《家有遗产》巡演再开启

核心提示: 该剧于本周再次开启省内巡演,先后在邹城、潍坊和淄博等城市演出,并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25日亮相青岛市人民会堂。

WechatIMG116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9月11日)获悉,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近日在济南举行,青岛市话剧院原创话剧《家有遗产》荣获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一等奖。该剧于本周再次开启省内巡演,先后在邹城、潍坊和淄博等城市演出,并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25日亮相青岛市人民会堂。

WechatIMG1158

获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一等奖

记者获悉,在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拟获奖作品名单公示公告中,《家有遗产》从诸多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戏剧类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8月31日晚,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赴济南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

《家有遗产》改编自青岛本土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特邀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由刘丹、苗青担任导演,舞美设计则由同为青岛籍的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副教授张华翔担任。该剧从剧本创作到排练用了两年时间,剧本历经八次修改,数次邀请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话剧的艺术品质进行研讨。去年,《家有遗产》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2019年1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同时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剧目受邀晋京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目前,该剧已在全国演出50余场,引起观众和媒体的强烈反响。这部被业内专家赞誉“有温度、有质感、有前景”的文艺佳作,震动了话剧界,更感动了无数普通观众,成为青岛市话剧院的扛鼎之作。

WechatIMG1164

马不停蹄,省内巡演再次启程

9月9日晚,《家有遗产》在孟子大剧院再次开启省内巡演。这也是继5月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胶东剧院演出之后九月巡演的第一站。9月7日下午,剧组出发前往邹城,这次出发巡演的日程紧张,几乎每到一地都是装台对光和彩排演出接连进行。结束了9日晚上的演出,舞美队的老师们连夜拆台装车,10日一早赶赴巡演第二站——潍坊保利大剧院。

“时间太紧凑了!邹城、潍坊、淄博、德州……这一周的时间里,大家不是在赶路,就是在剧场里装台合成。”青岛市话剧院党总支书记赵田文作为本次巡演领队说道,这次的省内巡演剧组一直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中,演出又横跨中秋节,虽然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剧组演职员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却用另一种方式——“家风”精神来激发为更多的家庭传递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李晓彤)

WechatIMG1161

相关链接:

“泰山文艺奖”是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山东省文艺界综合性大奖,是山东省文艺界最高专业奖项。第十一届“泰山文艺奖”评选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改革后的首次评选,也是两年来全省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对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等546件艺术作品,文艺理论和评论94件作品参加了评选。参选作品经过认真严肃、公开公正、科学规范的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22件。其中,艺术作品:一等奖19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56项;文艺理论和评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