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无人关照 列车温情服务

    更新时间:2019-09-11 11:36  

2019年9月9日晚22时30分,由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济南站开车后,列车长马亮在巡视车厢时,遇到16车一位老大妈求助,马车长搀扶老大妈去餐车了解情况。得知老大妈姓王,年过七旬,老家在兖州,由于身体不好,患有慢性胃溃疡,此次去济南一家医院做手术,由于孩子都忙于工作,王大妈手术后没人照顾,所以就出院回家疗养。

据马车长了解,老人前天刚做完微创手术,还没有完全恢复,突然感觉不舒服,由于自己不会网上购票,没有买到卧铺,所以想问问列车还有没有剩余卧铺,马车长考虑到王大妈的特殊情况,先安排餐车就座,随后让列车值班员高平平赶到餐车,先给王大妈补卧铺下铺车票。补好济南到兖州的卧铺后,马车长安排安全员李生一起扶助王大妈到卧铺车厢休息,把王大妈安排好后,马车长才离开。

到兖州车站前,马车长安排安全员李生赶到王大妈的铺位,提前协助做好王大妈下车的准备工作。

到站后,马车长也赶了过去,两人一起扶助王大妈下车,马车长提前联系好接站的亲人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将王大妈平安的送到亲人的面前,王大妈的家人握着马车长的手说:“感谢你们一路上对老人的照顾,非常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