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闻味儿”就报警 温馨巴士多条线路新增“危化品检测仪”

文明智慧

为避免危化品上车,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近日,高新区交运温馨巴士在770路、771路、772路等5条线路公交车上安装“闻味”就能报警的危化品检测仪,通过高科技手段保障公交车出行安全,杜绝危化品进入车厢。

微信图片_20190910213628

在交运温馨巴士770路公交车上,记者在上下客门扶手处看到了一个四方形黑盒子,这个便是新安装上车的危化品检测仪。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告诉记者,当有危化品上车时,危化品检测仪能够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自动识别可燃液体,一旦发现异常,就会出现报警提示,发出“嘀嘀嘀”的蜂鸣声,同时让驾驶室左侧部位报警灯闪烁,以此提醒驾驶员和车厢内的乘客。 “易燃易爆危化品一直是重点检查工作之一,如果遇到乘客不理解不配合时,驾驶员将立即停运,并启动一键报警请求警察帮助,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宗田田介绍道。 

温馨巴士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乘客应自觉摒弃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的行为。在搭乘公交车时,乘客之间要互相监督,多加留意辨别,发现可疑物品、可疑气味时,要及时向司乘人员反映,立即处置,共同维护公交车安全运行。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