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走进公交巴士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更新时间:2019-09-10 21:2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中秋、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公交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减少、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9月10日,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应邀来到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为56名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讲座。

31568122031_.pic

41568122032_.pic

高健警官首先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公交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让驾驶员们意识到超速、违章停车、闯红灯、违章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公交车辆驾驶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对照所讲案例中的安全隐患认真查找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行车习惯。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向驾驶员们着重介绍了酒驾特别是隔夜酒驾的危害,及时提醒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如果在前一天晚上饮酒过晚、过度,次日开车时便可能导致酒驾甚至是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生。告诫公交驾驶员们决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要时刻把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丰富,既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又提高了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宣教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