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秋出行高速避堵指南,哪个路段事故多发?看这里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佳节的脚步近了,不少朋友已经开始在做出游计划。9日,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中秋出行预警。预计中秋小长假每天上午的9时至11时、下午3时至6时最容易发生拥堵,并发布了拥堵和事故多发的高速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

c0ae9ac1-db02-41ae-ad58-109cbf8ccd2c

33435e3d-31c0-4c56-926c-c8705ad30d59

中秋将至,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安排,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3至15日,共计3天。在此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我省区域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具体禁行时间为9月12日22时至16日6时。

山东高速交警分析近几年中秋出行数据发现,除2017年中秋国庆连休导致整体涨幅异常外,2016年至2018年中秋节车流量依旧呈现上涨趋势,预计今年假期期间车流量将会继续增长。

高速交警预计中秋假期拥堵主要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3时至6时。据2017-2018年数据统计,G20青银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荣乌高速、G35济广高速是高速公路易发拥堵路段。其次G2001济南绕城、S26泰莱高速、S83枣庄连接线高速也是易拥堵路段。此外,施工路段、省界收费站、沿海疏港收费站、商业区、旅游区、车站附近也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易拥堵的时段和路段,选择错峰出行。获取更多路况信息请随时关注山东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上午9时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事故多发

据2016-2018年数据统计,上午9时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由于人们出行较为集中,容易引发轻微事故。根据近两年数据分析,G2011青新高速、G15沈海高速、G35济广高速、G3W德上高速、G2京沪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5济广高速、G18荣乌高速均是事故易发路段。在各交通事故类型中以追尾事故居多,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车路上戒急戒躁,注意保持适当车距,谨慎驾驶,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中秋佳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