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扬尘治理不力 22个工地上“黑榜” 专人负责落实整改

核心提示: 检查发现,多数建筑工地能较好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但仍有少数项目责任主体对扬尘治理不重视,存在裸土未有效苫盖、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冲洗效果不符合要求等违规行为。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自2019年4月份全市打响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远程监控及不间断夜查等手段,累计开展现场巡查检查4700余次,不间断夜查已连续5个月,约谈相关主体责任人500余人,对100余个问题工地建账督查,采取差别化督查和达标销号管理,不断强化市内三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和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导,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成效明显。

检查发现,多数建筑工地能较好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但仍有少数项目责任主体对扬尘治理不重视,存在裸土未有效苫盖、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冲洗效果不符合要求等违规行为。经研究决定,对10个扬尘防治管控较好的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22个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的项目通报批评,按照扬尘治理“六个一律”对相关责任主体严肃处理。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被通报批评的项目立即整改,落实责任。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力度,特别是土石方开挖、回填等重点阶段,应加强对土石方、建筑废弃物运输等分包单位的管理,使用合规车辆,督促分包单位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和湿法作业,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报告行业及属地监管部门。各区市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专人负责逐一落实整改结果,对监督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20190909_1568011918_518974348.png-B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