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角逐柔之形、护身术 中国队亮相世界柔道形锦标赛

核心提示: 日前,2019年世界柔道形锦标赛在韩国落下帷幕,由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王华、胡李宁、李江、刘金刚组成的中国柔道形国家队在比赛两个项目中取得小组第五和小组第七的不俗成绩。

日前,2019年世界柔道形锦标赛在韩国落下帷幕,由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王华、胡李宁、李江、刘金刚组成的中国柔道形国家队在比赛两个项目中取得小组第五和小组第七的不俗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909104818

中国柔道形国家队作为新人亮相世锦赛,为中国参加世界柔道形比赛迈出新的一步,受到世界柔道界的关注。王华和胡李宁此次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柔道形锦标赛,角逐的是柔之形的比赛,在小组赛当中战胜英国、韩国、中国台湾后他们小组排名第七。李江和刘金刚作为首秀,在讲道馆护身术项目中战胜加拿大、瑞士和澳洲,获得小组第五的不俗成绩。虽然未能闯入决赛,但现场裁判均对中国柔道形国家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他们也看到了未来中国柔道形在国际赛事上的前景。

微信图片_20190909104900

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徐殿平说,感谢中国柔道协会能够给予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中国柔道形国家队这次参加世界柔道形锦标赛的机会,让他们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锻炼。通过此次赛事,了解自身很多不足,以及需要加强的地方,同时也让国际柔道界看到了中国柔道不仅仅在竞技方面做着努力,也重视在柔道形方面的发展。

赛事结束后,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柔道形国家队能够参加世界柔道形锦标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非常希望中国积极开展柔道形的推广。

下一步,由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王华、胡李宁、李江、刘金刚组队代表中国柔道形国家队将继续出战10月13日在泰国举行的亚洲柔道形锦标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