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青特集团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盛大举行

    更新时间:2019-09-07 18:11  

9月7日,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城阳青特医疗产业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王波、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及青岛大学、城阳区政府、北大医疗创新谷、青特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见证了多项协议的签署和揭牌仪式的圆满举行。

image.png

多方合力助推青大医疗产学研基地落地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医养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领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落地青特医疗产业园,是青岛市和城阳区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事件。

image.png

在签约现场,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首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青特集团主动转调,内强外拓,建设青特医疗产业园,与青岛大学共建医疗产学研基地,将青岛大学的医疗人才、科研、教育、校友群体等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同时为青岛大学提供技术转移载体、资源落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双方加强在产、学、研方面的融合,提高医疗产业园的医疗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并满足社会民众对智慧健康生活的需求,助力健康青岛建设。

image.png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围绕“产业链”布局“学科链”中,青岛大学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在“山东产业后院”城阳与青特集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建设综合性的医药医疗研发技术平台及医药医疗科研服务体系,聚集并孵化出一批优质医药医疗产品及企业构建技术和人才基础,共同打造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合作品牌,更好地促进产教融合,服务民生福祉。

image.png

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大健康战略的指引下,青岛大学和青特集团校企依托各自的学科优势、产业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建立合作关系,助力青岛城市健康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同时为城阳区的医疗健康民生问题提供了更多支持,提升城市居民健康指数。通过青大与青特的合作,打造校企联合的模板,扩大城阳区的双招双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增添城市的创新发展活力。

image.png

示范标杆引领青岛健康产业集群发展

青特集团&北大医疗创新谷医疗产业园项目占地162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未来将入驻医疗MALL、专科医院、创新企业孵化器,精准医疗、远程医疗、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机构等业态。它的建设,对城阳区全力打造“医、康、养、研、孵化”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集群提供了强有力的落脚支撑。

image.png

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方面资源、整体谋划协调联动的成果展示。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合作对城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企业、机构参与到国家大健康战略中来,助力社会民生、医疗服务、城市更新等方面全面升级,增强民众幸福感,建设青岛健康产业集群典范。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90907175828.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