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旅途路 浓浓列车情

    更新时间:2019-09-05 09:17  

2019年9月4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第五包承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缓缓驶入阜阳站,几天前还人头攒动的站台,随着学生的开学显得冷清了许多。
        当班列车长马亮和乘警长路洁到站台立岗,组织旅客乘降,站在站台不远处的一老一少显得格外显眼和无助,两人默契的走了过去,“您好,请问您是坐车吗?”话音未落,才发现原来老人家是位盲人,“对啊,我们要去潍坊,刚才只是有位好心人让我们在这里等,可我们没有买到票,我不知道怎么坐车。”
        听到这里,马车长和路警长明白了,两人要换乘去潍坊,老人看不见,孩子年幼无知,好心人让他们等的就是这班车,此时离开车只有几分钟了,两人一个扶孩子和老人,一个帮忙拿行李,帮两人上了车,因为没有座位票,车长把两人安排在了餐车,让业务员高平平过来补上票,考虑到傍晚了,马车长安排安全员陈大鹏又为两人端来了饭菜和热水,老人不停的道谢。一系列问题解决好,列车已经驶入了蒙蒙夜色,要不是过去问一下,两人或许还在凄凉的站台上“等车”。
        一场秋雨一场寒,列车一站站的往前开,天气渐冷,但工作人员的热情不减,或许我们是老朋友,或许我们是新相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