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利升级!青岛推出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

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近日,青岛市税务局对标对表,要求全市税务干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开展“双联双促”调研,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意见建议,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将主题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积极对标青岛市委、市政府高效青岛建设攻坚方案,聚焦便民办税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出1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

举措

据悉,青岛市税务局此次新举措的实施是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为主线,以“一次办好”和“一次不用跑”为目标,从发票便利化、申报智能化、办税多元化等3个方面推出的新举措。在发票便利化方面,通过发票领用“邮寄达”、发票代开“就近办”,实现发票领用从“每月上门排队领”到“足不出户就办好”的跨越,大幅减少纳税人处理发票事宜时间。申报智能化方面,实行房土两税申报“合并报”,城乡居民两险“家里缴”,在“高效青岛”建设攻势目标基础上,实现纳税次数再压缩,缴费时间再缩短。办税多元化方面,推出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信息查询“免登陆”,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减资料”,房产交易税收“便利办”,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不用跑”,自助办税“更便捷”等多项“实打实、硬碰硬”措施,切实解决好纳税人反映的办税缴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同时,推出税收风险管理精准统筹举措,除特殊事项外,同一年度内,对同一纳税人不重复进户实地开展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税收监管对纳税人正常经营产生的影响。

青岛起明箱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洪江在收到邮寄发票后很是惊喜的说道:“我们公司位置偏远,距离最近的领票点也有二十多公里,每次领发票在路上就起码要耽误一个小时,现在好了,税税通一点,发票直接到家,既节省了油钱,又节省了时间,税务局真的是为我们纳税人考虑,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

正在银行排队缴费的赵女士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手机银行缴纳社保费成功,笑称以后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缴纳保险费,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点赞。

“少跑马路,多走网路”已经成为现实,青岛市税务局的人性化服务深暖人心。据统计,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实施后,预计年平均减少我市纳税人(缴费人)往返办税服务厅12次,平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15分钟,从资料报送和业务办理方面切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减轻负担;此外,新举措对标世界通用的营商环境调查指标,将我市纳税次数由7次减少到6次,进一步推动我市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高效青岛建设。

(来源:青岛财经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