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质服务点赞

    更新时间:2019-09-04 16:03  


          2019年9月4日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午11点06分列车正点到南昌站,在南昌站停期间,列车长赵兖和列车安全员陈大鹏在站台上巡视时,远远地看见一位拄着双拐的男性旅客身背一个大包,在上下车的人群中吃力的挪着步伐,赵车长和陈大鹏立刻迎上前去,赵车长接过大背包,两人一左一右扶助这位中年残疾旅客来到18车厢,并安排好座席和行李。
       经询问得知,该中年残疾旅客姓王,湖北人,50岁,从小患小儿麻痹导致残疾,行动多有不便。王师傅说:“自己一人乘车回黄州老家,感谢遇到你们帮忙上车,真是谢谢你们了。”赵车长连忙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询问王师傅下车时是否需要联系车站提供轮椅等特殊照顾,王师傅表示需要轮椅辅助出站。随后赵车长交待18号车的乘务员吴晓菲要对王师傅重点照顾,要确保服务到位,随后给王师傅接了一杯开水。赵车长紧接着联系了黄州站工作人员做好接站准备工作。
         列车于当天下午14点45分正点到达黄州站,黄州站工作人员已备好轮椅等待,赵车长和陈大鹏一起协助王师傅下车,并与车站人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临别前王师傅开心的对赵车长说:“短暂优质的服务,为你们点赞,再次感谢你们!

0